港甲|高力北區 新加盟球員介紹(下)

Habib、文偉峰、李樹烊、黃榮傑

攝影 Photo : Lampson Yip/Clicks Images
撰文 Text : Ming So/北區足球會 North District Football Club

畿內亞中場夏比加盟高力北區

高力北區周二(11月24日)宣佈簽入現年24歲的畿內亞籍進攻中場夏比(Mamadou Habib BAH),夏比來港多年,早已在本地的小型球賽事中打出名堂,惟是次加盟北區卻是他首度於十一人制的官方賽事中註冊。

對於首度征戰足總聯賽,夏比表示:「我認為參加足總舉辦的官方賽事有助我作為球員以及個人的發展,首先我很感恩全能的真主阿拉保祐我得到是次的機會,同時我亦對是次加盟北區感到高興、有動力及興奮。」

近年一直於小型球比賽作賽,夏比指出七人制及十一人制的足球比賽有差異:「七人制的足球比賽,比賽場地較小,身體接觸亦因而較多,受傷的風險亦相當較多,但參與七人制的比賽有助球員建立扎實的基本功,例如是控球、盤球等等。而十一人制的比賽比較講求戰術、團隊合作,身體接觸相對而言較少。在我而言,兩者是各有不同,可以互補長短,但十一人制足球對於想成為職業運動員的我而言此刻較為重要。」

首先我希望用我的能力幫助球隊爭取各項錦標,希望球隊在賽季末能夠攀上理想的排名,升上港超聯。

對於今季的目標,夏比表示:「首先我希望用我的能力幫助球隊爭取各項錦標,希望球隊在賽季末能夠攀上理想的排名,升上港超聯。我認為本賽季將會是一個對我和我的隊友而言,相當有挑戰性的球季,我喜歡挑戰因為這才會驅使自己進步,我相當期待今季賽事的來臨,北區加油!」

【球員資料】姓名:夏比 Mamadou Habib BAH 出生日期:1996年3月15日(24歲)國籍:畿內亞 位置:進攻中場/前鋒/翼鋒 球衣號碼:7 身高:170cm 體重:65kg

Bah transfer to North District FC confirmed

Golik North District had completed the transfer of Mamadou Habib Bah today. The Guinean midfielder off his mark of his football career by joins us as his first-ever 11-a-side club.

On participating in the official competition for the first time, Bah said, “There is a great feeling for me. I think playing in HKFA official competition is a great opportunity for me to develop as a player and also as a person. First, I feel grateful to the almighty (Allah) for gave me this opportunity. And, I feel happy, motivated, and excited as well.”

The Guinean midfielder used to play 7-a-side football before, Bah pointed out that there are slightly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7-a-side and 11-a-side one, “7-a-side is a tidy space football with more body contact and full of risks, such as injuries, but it helps develop ball touches, dribbling, close control, etc. For 11-a-side, it is more about tactical, teamwork, least body contact. In my opinion, both are complementary, but 11-a-side is the most important in terms of professionals.”

Yes I do have (objectives that would like to achieve). First is to help my team with my qualities to win the league and cups, and try our best to get promoted in Hong Kong Premier League next season.

Bah then stated his objective for the coming season, “Yes I do have (objectives that would like to achieve). First is to help my team with my qualities to win the league and cups, and try our best to get promoted in Hong Kong Premier League next season. It‘s a great challenge for me and my teammates, and I love challenges as it makes me feel better. So I‘m super excited on the season. Força North District FC!”

【球員資料】Name:夏比 Mamadou Habib BAH Date of Birth:15/3/1996(Age 24)Nationality:Guinea Position:Attacking Midfielder/Striker/Winger Jersey Number:7 Height:170cm Weight:65kg


高力北區簽入「超聯腳」文偉峰

高力北區周五(11月27日)宣佈簽入上季效力超聯球會流浪、現年20歲的防守中場文偉峰,文偉峰身型高大,此前兩季分別為夢想FC及標準流浪的職業球員,亦具多次於港超聯上陣的經驗。

此前兩季一直於超聯球會效力,今季轉戰甲組,文偉峰卻謙稱不敢怠慢:「我並不會覺得來到甲組就會更輕鬆,反而對自己會有目標—盡量爭取更多上陣機會,畢竟自己之前在超聯上陣的次數不多,今季在甲組對我而言是很好的機會,讓我吸收更多實戰的經驗。」

文偉峰亦直言,自己渴望將來再戰港超:「會。我知道自己在球場上仍有很多不足之處,當我的能力能夠有所突破、更上一層樓時,就會是我重返港超聯的時候。」

除了足球以外,文偉峰目前亦正攻讀專上課程,他指:「今季自己除了高力北區之外,亦有為中大校隊披甲,畢竟自己有當職業球員的經驗,在體力上絕對不會有問題,而在時間分配上則會盡量取平衡。」

對於今季的展望,文偉峰表示:「有信心球隊今季會在中上游的位置,當然可以成功『衝超』就更好。自己的話,希望在短期之內能夠入選香港U23,想證明自己在同齡球員中的實力。」

【球員資料】姓名:文偉峰 MAN Wai Fung 出生日期:2000年9月22日(20歲)位置:防中/中堅 球衣號碼:4 身高:185cm 體重:70kg 前屬球會:2015-16 夢想駿其 2016-17 香港飛馬 2017-18 騰翱聖約瑟 2018-19 夢想 FC2019-20 標準流浪


前職業球員李樹烊加盟高力北區

高力北區周五(11月27日)宣佈簽入後衛李樹烊,「樹烊」的經驗豐富,曾經在香港頂級聯賽打滾多年,先後效力過多支職業球隊。「樹烊」可以勝任中後場多個位置,踢法穩健而沉實,相信能幫助球隊的防守能力。

作為隊中較有經驗的球員之一,「樹烊」寄語年青球員們:「想跟他們說…一定要努力、時刻裝備好自己,因為機會並不是經常會降臨,當(上陣的)機會來到時,就要盡力表現自己!」

「樹烊」表示:「希望今季我的加盟,可以幫助到球隊在後場的調配,自己在這個級別(甲組)也已經有數年的經驗,要應付應該不成問題。」

對於今季的目標,「樹烊」則笑稱:「希望『贏波獎金』加倍!哈哈!最重要是球隊成績好,希望長勝長有。」

【球員資料】姓名:李樹烊 LI Shu Yeung 出生日期:1991年5月2日(29歲)位置:後衛 球衣號碼:91 身高:163cm 體重:62kg 前屬球會:2006-07 深水埗 2007-09 和富大埔 2009-10 大中 2010-11 元朗 2011-12 港菁 2012-13 和富大埔 2013-14 橫濱FC(香港) 2014-17 公民 2017-19 東昇 2019 南華 2019-20 永義


港超兵黃榮傑加盟高力北區

高力北區周一(11月23日)宣佈簽入防守中場黃榮傑,「榮傑」去季效力超聯球會愉園,並為該隊於16場賽事中披甲,當中有13場為正選上陣。此外,「榮傑」亦為該隊於甲組聯賽奪冠的重要一員。

「榮傑」期望是次來投,能夠促進隊中年青球員進步:「希望透過自身的港超聯經驗,在比賽及練習中幫助年青球員領略多些比賽中的細節,例如:提場、技術、視野同走位等等,從中提升年青球員的信心和表現!」

對於目標及未來發展,「榮傑」則表示:「我希望今季在球隊能夠交出穩定表現,發揮到自身的作用,幫助到球隊,協助球隊力爭每一場勝仗!」

「我暫時都未有重返超聯的想法,因為都希望專注在教育事業,以及向教練方面發展,希望在將來能持續為小朋友作足球發展培訓!」

「榮傑」球風硬朗、擅於中路位置作掃蕩工作,有助球隊鞏固中後場防務。教練蔡仲賢直言已欣賞這位中場捍將多年:「我在南華時已經很欣賞這位球員,他是一位很盡忠職守的球員,亦是一位很勤奮,甚至可以形容為『有跑不完的氣力』的球員,有這類球員在隊中對整支球隊的幫助都會很大。『榮傑』在超聯的經驗,或多或少都能為隊中小將帶來幫助。」

【球員資料】姓名:黃榮傑 WONG Wing Kit 出生日期:1990年10月19日(30歲)位置:防守中場球衣號碼:19 身高:172cm 體重:66kg 前屬球會:2012-14 油尖旺 2014-15 和富大埔 2015-16 油尖旺 2016-17 港會 2017-18 淦源 2018-20 愉園

Total
0
Share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Previous Post

港甲|東區1:1賽和深水埗

Next Post

圖片故事|疫之呼吸

Related Posts

專題|壘球教曉感恩 無懼疫情揮出正面態度

攝影 Photo : Lampson Yip / Clicks Images撰文 Text : KL LauHong Kong Softball Association 香港壘球總會 花市可以在球場擺檔,但球場本來的用處偏偏被剝削,這是大部分運動員的控訴。幾經辛苦港超足球隊終於成功爭取復操這卑微的要求,重踏球場繼續「有工開」,但一班業餘的運動員呢?曙光終於重現了,究竟這兩個多月的不安心訓練她們是怎麼捱過? 「…
Read More
Total
0
Share